自己的腿肉好好吃

这个号,死了

殊途同归

章一

终于摆平了那一百文的帐,陈皮松了一口气,拖着伤腿摇摇摆摆的沿着江,离开了水蝗们的老巢。
但毕竟恶战了许久,体力上严重的透支,加上天气湿热之前手上的伤口不但没有长上还开始渗出脓水。
陈皮脚一软,跌入了水中。

在冰冷的江水里浮浮沉沉着,半清醒半昏迷之中陈皮想到了一个人。
那个特别的,他从未见过的人。
他记得那人看着自己时眼中复杂的情绪,本能的感到那里面有喜悦的。
想起了那人被水打湿的雪白柔软的后颈,纤巧又有力的脚踝。
陈皮突然的挣扎了起来,身体却不住的往下沉。
不,不能停在这里,那是我的,我的猎物,我的!

陈皮在水下睁开了眼,看到了桃花映着水面染红了一条江。
好像那人啊,陈皮伸手努力的想握住那一捧桃花,那人也是这样居高临下的看着自己,眼带桃花,偏又染着薄凉。

然后,应该是停到岸上了?
不知是谁的手落在了眉角划过了脸颊,陈皮想睁眼看看,但眼皮实在是沉的厉害,无奈的只好朝着热源蹭蹭嗅嗅昏睡了过去。

江上静悄悄的,涛声和虫鸣都变得轻轻柔柔的。

章二

张日山没有想到他能在见陈皮一面。
不过那是最原始的陈皮。
那个在红府里,码头上的陈皮,已经是在滚滚红尘中打滚过一趟了。
此时的陈皮还是个少年,一张苍白略带着颓气的脸,下巴上潦草的冒着胡茬。面上没有什么表情,懒懒的摊在路边,偶尔伸手撵个蝇子。
但意外的没有那么欠揍了。

不由的想起那边的陈皮,同样是面无表情,但眉间总是带着一股阴郁,对着自己时,不是明面上嚣张的挑衅就是一顿明嘲暗贬后直接动手,老是让人心理不松快。

然后他就见陈皮先是冲着面摊砸吧了一下嘴,然后又朝着对面的渔家妹子眨巴了一下眼。

……果然是陈皮啊,无论在什么时候身处何地都有着难改的欠揍气质。

章三

春末是个普通的渔家妹子,但今日她在自己家船头上洗衣服时,被一个乞丐盯得浑身不自在。
因为不是那种被色眯眯的盯着的不自在,而是像被什么盯上了,本能的觉得不安与恐惧,感觉下一秒喉管就被咬住。
她鼓起勇气抬起头想撵走朝这来的陈皮,然而话还没说她就被噎住了。
因为她看见朝这来的那个人,走着走着突然的掉进了水里。
绝对不是那种意外的脚滑,挺像是那种被人踹下了水,但却没有看到任何的人。

青天白日的,午后的阳光烧的头皮发烫,春末却打了个哆嗦,背上出了一层的冷汗,连忙端着盆子闪身回了船里。

陈皮郁闷的浮上了码头,娘的,那个不要命的踹了老子!
刚想出手教训这个活腻歪的人时,陈皮愣住了。

那是个年轻俊俏的男人,身上的衣服料子足够这里的人家吃上好一阵子,就那样居高临下的看着自己。
当然,这不是让陈皮愣住的原因。
好猎手立足于世的第一点是,凭着本能,就能在这片人海中找到最珍贵的最值得狩猎的那一个人。

陈皮猛地窜出水面,一把抓住了猎物的脚踝,把猎物拖下了水,另一只手麻利的扼住了咽喉。
他势在必行。

先天的本能与后天的刻苦训练那个更胜一筹?
在张日山的记忆中,自己与陈皮的比试向来胜负是四六开,陈皮隐隐站着上风。

但这里的陈皮还没在刀山血海里杀进杀出来回过,要是这样也对付不了,那自己也不用姓张了。

陈皮醒来已经是第二天的清晨,被掐晕撩在了码头上半泡在水里一夜。
默默地打了个喷嚏,吸吸鼻子,摇摇晃晃的离开了。

章四
张日山发现自己处于别人看不见他,他也无法与外界联系,陈皮似乎也是偶尔能看见他的状态。
他看着如黑豹般的,从黑暗中踱步而出的陈皮扛着春申的尸体,接下了第一单一百文杀一人的生意。
张日山静静的看着一切。
时局动荡,家国将破,弱者无能为力,没有比人命更轻贱的了。
乱世把生存的艰难与不堪赤裸裸的摊在张日山的面前。

四周一片漆黑,张日山从江边把昏迷不醒的陈皮背起。
虽然很黑,但张日山已经知道了方向,背着身上的人,坚定去赴自己的结局。
章五
落水,打斗,受伤,各种因素综合在一起的情况下让陈皮病倒了。
陈皮需要抗生素和医疗条件达标的的住处。

不但无法与外界的事物沟通,而且自己的身体也越发的透明。
可陈皮目前的情况,如何能留他一人。
只能紧紧的靠着陈皮,盼望着他能靠自己醒过来。

陈皮迷迷糊糊的醒来,体温烧的眼角泛着点泪,磨磨蹭蹭的就抱上了靠着自己的人。

唔~这个味道,是我的,我的猎物的味道。
陈皮开心的笑了,开始扒猎物身上碍事的东西,一口咬上了肩膀。
这是我的,我的,如在汪洋中抓住了浮木一样,陈皮死死的抓住了张日山。

这个陈皮烧成这样了还这么大的劲。
时间不多了,张日山用力的摆脱,按着陈皮,死死的盯着他的眼睛。

“听我说,你记住,一定要记住,活下去。”
“陈皮,活下去!”
陈皮逐渐从混沌种中剥离,他喃喃到
“活下去?活下去,你就会是我的了吗。”
“对,活下去,活着去长沙,如果我还活着,我就一定会是你的。”
“活下去!”

章六
醒来时,身边是笑的特别神棍的齐八爷。
他们现在也不在长沙,而是战场了。

全国战事吃紧,长沙城弥漫着紧张的气息。
自己与陈皮也是屡屡起着冲突,在战场上时,就有了马革裹尸的念头。
自己都快忘了,陈皮和自己本是两条价值观道路上的人,阴差阳错的遇上了,可战火一起就是要分离的。
张日山没觉得难过,就是心哪里空空的疼。
然后八爷给了自己一张符,他便补上了漏看过的陈皮。
原来这家伙喜欢一个人就是本能的去喜欢,和别的一切都无关,就是单纯的不带任何事物的喜欢。
心那里,不空了。
生时有人心喜,死是为国而战。
多好。

枪林弹雨中,张日山麻利的放倒了几个敌人,张家人自幼受训,从不怕死。

只是想到陈皮时,有点舍不得。

章七

多年前,有个少年千里迢迢的去往一座陌生未知的城。
去赴约。

人其实和河流一样,即使方向不同,但有缘分一定会汇聚于海。
所以
“活下去。”

私设有
1.春申他姐,就叫春末。为啥请背一边子鼠开头的十二生肖。

本来说是要开车的,结果我差点写成刀。
但我忍住了,心就是这么软,哎。

评论(4)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