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腿肉好好吃

这个号,死了

小日子

前一阵莫名的抑郁了。
复健意识流
大概是齐家二哥眼中的福安吧。
无西皮

我的小妹妹,名叫齐福安。
福顺平安的福安。

副官叔家的文景
偷过五叔家的狗,摸走过六叔的刀,改过九叔的帐本,摘过红府上的海棠花。
还薅过自己家爹爹的腿毛。

但和六岁前的福安比,还是逊色太多了。

那天,是在二爷府上。我们几个孩子在后院打闹,她突然摔了一跤。
很是淡定的吩咐下人推了一把轮椅出来。

然后我的小妹妹,就在也没站起来。

那年,我的两位父亲远行,许久不在长沙城。
正北路那有大哥有副官叔,还牵扯着九门四爷和二爷的势力,也是因为布防官的名声在,只敢搞些小动作。

但齐家的盘口就没那么平静了。
一群人乌压压的把堂口围了起来。

小妹她很淡定的在堂口里翻着帐本喝着茶。

她是个很特别的姑娘,无论是什么情况,只要她不慌,连带着你心里都平稳。

然后没几天,围着香堂的人群就消失了。

我曾问过其中缘由,她说

“齐家的盘口单传几代,你二哥是真觉得齐家人都是吃素的。”

多年后,我在战壕中,端着枪麻利的解决掉扑上来的敌人时,得以休息的空隙间,有人拍拍了我说我看起来是个秀才但真是厉害。

当然,齐家人吗,不是吃素的。

那年,长沙城破了。
城内起了一场大火。
我在见到小妹妹时她穿着一袭大红的风衣,脖颈上爬着了烧伤的疤。

她的面色很冷漠,持着枪解决着跟着她的敌人。

很好的枪法。

“这当然。”
她说道
“齐铁嘴是我爹爹,张启山,勉强也算吧。”

那就是最后一面了。

多年后我才知道,她联系着海外的爱国人士,带着物资在华夏的大地上各方奔走着。

我的小妹妹,名叫齐福安。
山河永镇,福顺平安的福安。

但至此以后,家国破碎,我就在也没见过她了。

评论(4)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