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腿肉好好吃

这个号,死了

【一八鬼屋】 十字路口


私设人物八爷的养女齐福安(人设本文独立)


那一天正是农历的七月十五,张启山提着包赶着路。
因为是民间的鬼节,路口零零落落的有人烧着纸钱。
当张启山到达古董店的时候,已经是满身的纸灰味了。

“欢迎光临,有什么需要吗。”
店里的灯不是很明亮,她仿佛在从一团黑暗中走岀,来到依旧是昏暗的柜台后朝自己露出一个微笑

“您是买东西呢,还是岀东西呢。”

“不,我是是重案组的,我们有一件东西需要您的鉴定。”

“哦”
女子伸手借过装证物的袋子
“我腿脚不方便,所以辛苦你们一趟趟的跑了。”

说完女子去忙自己的事情去了,张启山闲来无事打量起这家店来。
这家店店面不大,但内里的几个多宝格看似随意的摆着,上面摆着一些小狐狸的雕件让空间多了几分说不出的感觉。

店主留着长发,带着一副圆框眼镜,着一暗红长褂,披帛是墨绿的绣着八卦暗纹。

觉得有点眼熟?

“先生?先生!”

“先生,东西我看完了,您先带着证物回去吧,明天继续吧。”

“快半夜了,您该走了。”

“哦,好”张启山点点头接过证物。

“那我明天再来打扰。”

张启山趁着夜风往家赶,然后在经过十字路口时突然安静了下来。

风声,呼吸,心跳全都消失不见了。
黑漆漆的街口向自己压了过来,像一只巨大的兽。

“啪…啪……啪”
“我好想你。”
突然传出的脚步和呼唤声让张启山按上了身边的枪。
“啊……我好想你,启山,我好想你。”

近了更近了,张启山把手扣到了扳机上。

“先生,先生!”
“唔”张启山猛地一下,发现自己还在古董店内。
女子笑盈盈的把证物递过来。

“半夜了,您该走了。”

张启山奔向路口。

虽然从小是在唯物主义的环境下长大的,但是也没少在老一辈人的嘴里听到一些其他的东西。

譬如,在中元节时,十字路口贯通东西南北,所有的鬼都会在这里赶路,所以在路口烧纸给家人。
张启山在到路口时,一股浓浓的纸灰扑面而来。

果然听到了又听到了急匆匆的脚步声。

“启山,你来了,你来了,我知道你是爱我的的对不对,你是爱我的。”
“你是谁”张启山提枪问到。
“启山,你应我了,你爱我是不是,你是爱我的!”
一双冰冷湿滑的手从脖子后面拥了上来。
“我好想你。”

“啊……!”
突然女人发出了一阵惨叫,张启山在一回头又回到了古董店中。

“先生。”
女子笑盈盈的把证物递过来。
“夜过半了,您该走了。”

张启山皱眉道“我岀不去。”
“哦,岀不去啊。”女子笑嘻嘻的指着他的脖子道
“那你把这个解下来,我就送你岀去。”

张启山突然想起,刚刚女鬼缠上自己时,就是碰到了脖子后尖叫着消失的。

“不对!你是谁!”
“给我!给我!”
女子一下子狰狞起来,空间瞬间扭曲
“你不爱我吗!你居然为了一个男人不爱我,我那里不如他!那里!”

“别慌。”
一个温润的声音响起。
张启山回头,看见一个男子,戴着一副圆框眼镜,身着暗红长褂,围巾是墨绿的,绣着八卦的暗纹。
只见他双指一并,指向那个女鬼。
只见一道雷落下,女鬼便如融化了一般,化成了一摊黑灰。

“佛爷,老八就只能护送你到这了。”
一声叹惜过后,张启山在回神,自己站在了四处冒灰的十字路口。

“先生还没走?”
张启山回头,见是古董店的店主,本能的掏枪。
“哎呦,看来您是撞到什么不该撞到的东西啊。”
女子往前一步,路灯下,有影子。
“别慌,鬼可是没有影子的。”

张启山松了口气,道“这是怎么一回事?”

女子伸手,示意张启山把脖子上的东西给她。
张启山犹豫了一下把东西给了他。

那是一只他从小戴到大的锦囊。
女子拆开锦囊,取出了里面的东西。

那是一枚红玉,已近裂成了两半。

女子开口道
“您知道,您为何会看到鬼吗?”

马走旱,船走水。
世间万物都走自己该走的路。

人走人路,鬼有鬼途,互不相干。
“但有两种不受限制,一种是修士,比如说想我们这样的,还有一种是你这样的,双魂之人。”

“也就是俗称的鬼上身。”

“不过”女子突然把手按在了张启山的眉心“我先让你明白,那女鬼为何缠着你,救你的又是谁。”

张启山看着红纱飞舞,那人着一身暗红长衫,在重重红纱后,向自己微笑。
那个叫尹新月的女子,带着胜利者的笑把手塞到了自己的面前。

兵临城下,他不能得罪北平势力庞大的新月饭店,更不能使其投靠日本。

所以自己只能娶她。

老八懂的,他如何不懂。
他说,佛爷,往日的照顾老八铭记于心。
然后,一拜天地后,就只剩飞舞的红纱,和空空的大门。
他在也没见过老八。
然后他半身投身战场却从未受过重伤,然后被困在格尔木临死之前才明白。
是老八,换了自己的这条命啊。

回忆结束,张启山落下泪来。

老八,齐恒。
我忘了你。
我居然会忘了你。

看着泪流满面的人,女子却突然道。
“天亮了,你来不及走了。”

张启山猛地抬头,忽然想到
古董店的老板的打扮和记忆中的齐恒一模一样。
她说自己腿上有毛病,走路却没问题。

张启山看到女子脚下的影子突然舒展开来,似是
有狐尾在她身后摇曳着。

张启山往身后看去,发现,十字路口的对面已经亮了。

而自己,还在昏暗的古玩街上。

“张队的事麻烦你了。”
“还说,特殊案件科也是警局的一份子吗。”
女子坐在轮椅上,笑着道。
“古玩街到了晚上就是鬼街了,我腿脚不方便没接到张队让他受伤本就是我的失职,还害的张队的护身符丢了。”

“那麻烦你了。”
“好说”

警员走后,女子敲了敲手上的镯子,屋里传来的声音和其构成了三响

“你先是当年背后里下手害了我爹爹魂飞魄散,现在又想试图带走张启山灵魂的碎片,害的我爹爹的活灵差点魂飞魄散。”

“我不会让你如意的,你就等着看他们在一起吧。”

屋里咣咣的声音越来越裂又突然消失,那个雕着狐狸的木雕被移到了桌上。

“死人的东西活灵没法用,不过这一番中转后,父亲就有回来的路了,到时候,自然会让你飞升得道。”

………………
…………
……
“师傅,那是谁啊这么厉害。”
特别案件科新来的小警员好奇的问道。
“张队这次被女鬼袭击,我看现场了,那结界真的蛮厉害,这女鬼少说也有百来年的修为了。”

“少议论人家,干你的活去。”

老警员叹了口气,合上了文件夹。
也不知道,她插手进来,是福还是祸啊。

齐福安打开香炉,拨开了灰,露出了那块红玉,一块完整的红玉。
“您快回来了啊,父亲。”

店里没有风,蜡烛,灭了。

活动的最后一天_(:з」∠)_
你们也快忘了这个活动吧
我也不知道自己写的是什么鬼

求唠嗑( •̥́ ˍ •̀ू )

评论(8)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