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腿肉好好吃

这个号,死了

那一年

逛一八群的时候开的脑洞梗
烂大街的年龄梗
写的不好我的锅。


那一年,九门凋零殆尽后,晚年的张启山处于半监视的状态。

下人收拾书桌时桌面上摊着张启山昨夜练字的纸,潦草的收拾到了柜子里。

要是叫当年的副官见了,倒是能认出来的。

那是齐八爷的字迹。

那一年,齐恒被吊在房梁上,当那人逆着光来的时候,他苦笑。

他早算到此劫不在武藤,却是他张启山。

看那人身中数刀,浴血奋战时明白了为何是劫。

当日我于你不过是锦上添花而以,今日你却还我以命相救。

此情深重,佛爷,你叫我如何还你呢?

那一年,佛爷花费半数家底点三盏天灯,满城挂彩迎娶尹新月。

红府辞退了下人显的分外冷清,齐恒和二月红摆了酒,隔着墙远远的都能听到热闹
喜乐的声音。

二月红微熏的在月色下唱着贵妃醉酒。
齐恒端着酒杯眸清如水,道着难得糊涂。

二月红狂笑到,老八你明白着呢。

越过屋檐,俯瞰下去,是平安喜乐的长沙城。
我们的长沙城。

那一年,长沙城破,本该走了的算子未离去,举起了枪。

后来,胜利了,早但该走的利索的走了,带着那两只小乌龟远赴欧罗巴。


那一年,尹新月在自己面前失声痛哭
红颜最怕薄暮。
她回了北平。
她来时是娇艳如花正值最美的时候。

可惜她心心念念的男子一如往昔。
自己却不在是当年的模样。

张启山看着远去的汽车,想起了齐恒,当年在码头上与自己告别的齐恒,鬓角也是一样染上了霜华的。

那一年,张启山想其实人生还是有那么一点点的遗憾。
有一晚上,大雪纷纷的,他没和齐恒一起走回去。

要是那时一同归去,现下想来也算同白过头吧。


那一年。齐八爷其实留了一封信给佛爷。
可写好了,却又焚了。

还是不给佛爷留了,有些话,还是烂在腹中为好。

但又想想还是给佛爷留个念头吧,要不往回日子也难熬了些。

然后张启山就收到了一封没头没尾的信,信上写着

那一年,春雨如丝,花开的好极了。

然后裹着淡淡檀香的信被收到了一个匣子里。

那一年,张启山做了一个梦。
一个小小的孩童,吟诵着一句话。

他说错了,孩子认真的说没错。
他刚看清那孩子的脸,却猛的惊醒。
他躺在床上思所了半天想起了那孩子的脸是谁。

那是自己的脸,但双眸好似故人。
那孩子念的是
君生我已生,我老君未老。

故人大多入了轮回,而自己才堪堪老去。

张启山起身,批着衣服到了书桌前,点着灯,默默的写了一夜的字,在天微微亮的时候又慢慢的睡了过去。

他听着,窗外似乎下了雨。
他枕着一个盒子,在淡淡檀香里睡去。

那年初遇,长沙城。
春雨如丝,花开的好极了。

谁家女儿吟着啊
若是生同时,日日与君好。

评论

热度(31)